準時下班=偷懶?OL求解「辦公室潛規則」 老鳥突破盲點

▲眾人對於加班、準時下班等議題頗有見解。(合成圖,非當事人/取自 photoAC )
▲眾人對於加班、準時下班等議題頗有見解。(合成圖,非當事人/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體驗過「加班文化」,大部分都敢怒不敢言,深怕自己因為「準時下班」而被排擠或貼上「偷懶」的標籤。一名 OL 詢問眾人敢不敢準時下班,回答幾乎一面倒直指「準時下班才是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 OL 在《 PTT 》上發文求解「準時下班的文化」,想問大家如果事情忙到一個段落,到了表定下班的時間,敢不敢準時下班?雖然不是不能準時下班,但一看到辦公室好多人都還在位置上,她怕自己默默打卡下班會被說「不合群」,不知道為何準時下班似乎會被人認為「不太認真」。

▲一名 OL 詢問大家敢不敢準時下班,眾人直指為加班而加班是陋習。(圖/翻攝自 PTT )

網友們認為要看情形,「責任制當然另當別論」「有事做而且有加班費再談加班」「要看主管,我們是沒事可以準時下班,但有急件或量多時要配合加班」;但也有許多人認為準時下班是權益,「我現在的工作都準時下班,真的覺得這樣很好」「我們公司 59 分就在打卡機前面排隊」。

至於辦公室內其他同事下班時間到了都還在,職場老手認為可能只是風氣,不一定是所有人都在忙,「說不定你其他同事也是同樣的想法,只是沒有人敢開那第一槍」「待越晚越好根本陋習」「裝忙文化」「把自己黑成準時下班的那位,大家就習以為常了」。(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