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食材尚青 二水鄉農會號召農友開辦農夫市集

▲達德商工商工餐飲科老師林宏軒協助推廣在地美食料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7)
▲達德商工商工餐飲科老師林宏軒協助推廣在地美食料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了讓消費者也能買到最新鮮的在地蔬果,二水鄉農會利用每個月第2、4周的禮拜日舉辦農夫市集,受邀的農產品都必須具有「3章1Q」保證,條件嚴苛,仍吸引37名農友報名,今(27)日首日開幕,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水鄉農會利用每個月第2、4周的禮拜日舉辦農夫市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7)

為讓農民新鮮的農特產品能在最短時間內,提供給消費者,減少中盤商剝削利潤,二水鄉農會向行政院農委會爭取經費,辦理農夫市集農展品展售活動,今(27)日熱鬧開幕,會場除了懷舊小火車展示吸引大批民眾打卡外,現場還有免費美食品嘗,在地農產品美食教學。


▲達德商工商工餐飲科老師林宏軒利用最簡單的蔬菜及醬汁,教媽媽們變化出蝶豆花、火龍果飯糰最受小朋友歡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7)

蔡文琳表示,二水鄉依山伴水,生產蔬菜水果品質絕佳,所有展售的農產品都有「產銷履歷認證標章」及「台灣農產生產溯源QR Code」,品質有保證,消費者可以放心採購。

二水鄉農夫市集共有37位農友參加,在員集路農情館前草皮上,僅能容納20個攤位讓農友輪流參加,展售期到明年六月為止,主要搭配農產品的季節輪替,讓農友輪流參加農夫市集,每月第二、四週的週日,早上9時至下午4時,將在員集路農情館提供定點定時的農夫市集服務鄉親。

27日開幕活動適逢假日,吸引大批民眾攜家帶眷前往逛市集,採購在地農民最新鮮、最安全的農產品,現場還有達德商工商工餐飲科老師林宏軒,協助推廣在地美食料理,利用最簡單的蔬菜及醬汁,教媽媽們變化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尤其蝶豆花、火龍果飯糰最受小朋友歡迎。

這項開幕活動也吸引南彰許多農會前往觀摩,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指出,二水鄉地理環境佳, 農產品豐富而多元,但農民辛苦耕種、生產的農產品,若缺乏銷售管道也是很苦惱,感謝二水農會提供這個機會及好的場所,讓農民的農產品自產自銷,藉由互相觀摩提升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