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青年買房! 首購「8大地雷」勸世:下輩子絕不妥協

▲一名北漂青年發表從租屋族邁向有房一族的「畢業感言」,給首購族們參考。(示意圖,非當事情境/取自 Unsplash )
▲一名北漂青年發表從租屋族邁向有房一族的「畢業感言」,給首購族們參考。(示意圖,非當事情境/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名北漂青年在 PTT 的房屋買賣討論版上發表「畢業感言」,他因為不甘心一直付租金,半年前在桃園交通區位適合的地方下手買房。自己預算是抓月薪的 1/3 ,並奉勸大家不要被旁人三言兩語起鬨,「那些嫌你買太小、拱你買大坪數的人,並不會幫你扛房貸」。他並列出一些下輩子買房「絕不妥協」的重點給首購族們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代銷的話聽聽就好:

首購在代銷的眼裡就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先扒皮再說。朋友曾遇過樓高跟代銷說法不一的情形,沒有文字紀錄只能自認倒楣。

2、機械車位故障率高:

自己社區的機械車位在入住 3 個月內壞了 3 次,還曾有住戶因為超過規定車高限制被刮傷,停車塔壞了 1 周。

3、不一定要鄰近捷運站:

是否位於捷運站旁,兩者間價差可能非常多,甚至相當於轎車保養費加室內裝潢費用。

4、 KTV 附近的房間,送你也不要:

他的看房經歷中,還沒遇過隔音好到能隔絕 KTV 聲響的社區。

5、車道、出入口最好分開:

尖峰時段遇到有車輛同時要進及出,險象環生,開車族請務必留意。

6、廣告買得多的建商,不一定是品質保證:

很多住戶怕房價跌,不一定願意透露房子問題。多聽、多看網路負面評價,以求自保。

7、小心預收管理費:

有可能在建商代管期間,這筆管理費就被物管吃光光,最後移交管委會所剩無幾甚至是負數。

8、當心殺價、團購群組:

介紹你去簽約買房可以抽到傭金,你的房價還要包含他的傭金,說起來也無法便宜。

▲他提出車道、交通等考慮重點,可以讓首購房屋者多加注意。(圖/翻攝自 PTT )

北漂男子表示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從「租屋人生」畢業。網友們看完大讚實用,也恭喜他成功入手新房,「謝謝分享,不過車道分開真的少見」「機械車位真的很雷,我租屋處是機械下層 雖然租了快 4 年沒壞過,但每天按鈕等待的時光真的很不值得」。(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