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最多冠紀錄!瑞士10度登頂 費天王:還要再打下去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昨晚在瑞士室內網賽以兩個6:2拍下澳洲新星Alex De Minaur,奪下該站第10座冠軍,刷新史上最多冠紀錄,這也是他生涯第103座男單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頭號種子的Federer8強對上同胞Stan Wawrinka不過因傷退賽,4強拍下近期正夯的希臘「7784」Stefanos Tsitsipas,生涯第15次打進瑞士室內網賽決賽。

決賽對陣 De Minaur,Federer很快地就掌握局勢,最終僅用了68分鐘,完全沒讓對手拿到破發點,就以直落二勝出,拿下本季第4冠,此外這也是Federer在此地的第10冠,並完成第2度3連霸。

今年滿38歲的Federer早在2006年就在此地封王,他說,「年輕時進步幅度很大,然後就會遇到撞牆期,進步變得很慢。不過我覺得網球是個偉大的運動,永遠都不會讓人覺得無聊,因此我還不會感到厭倦。」

Federer表示,「現在對我來說,最大課題是如何平衡休息與練習,還願不願意投入訓練之類的問題,不過到現在為止,一切都很好,我希望我能保持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