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一樣”正常”」 來自各國的同婚遊行參與者

20萬名參與者同入這場遊行,同時,這是台灣繼5月17日同性婚姻合法後的第一次大遊行。(圖/記者賴正琳攝於108年10月26日)
20萬名參與者同入這場遊行,同時,這是台灣繼5月17日同性婚姻合法後的第一次大遊行。(圖/記者賴正琳攝於108年10月26日)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於26日盛大展開,今年的主題為《同志好厝邊》,希望讓大眾明白支持同志的族群並非只有LGBTQ,更有不少異性戀、宗教團體和公司行號以行動參與。20萬名參與者同入這場遊行,同時,這是台灣繼5月17日同性婚姻合法後的第一次大遊行。不少參與者來自不同國家,例如英國、義大利、法國、美國、泰國和馬來西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參與者來自不同國家,例如英國、義大利、法國、美國、泰國和馬來西亞。(圖/記者賴正琳攝於108年10月26日)

搭機來台灣的卡姆(Kamu)和他的德國同志伴侶久居泰國曼谷,在接受採訪時提到參與遊行的意義在於他們終於可以自在地做自己。「在台灣,LGBT族群能夠向社會傳達多元性。舉例來說,我剛剛看一對同性情侶在陽光下親吻,根本無法想像這種事能這麼輕易地發生。」卡姆掛著大笑臉,說道。「泰國普遍接受LGBT族群,但不像台灣能正常地在陽光下像異性戀情侶一樣。」


搭機來台灣的卡姆(Kamu)和他的德國同志伴侶久居泰國曼谷,在接受採訪時提到參與遊行的意義在於他們終於可以自在地做自己。(圖/記者賴正琳攝於108年10月26日)

自從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台灣通過後,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然而在東南亞,同性婚姻仍然是禁忌話題。來自馬來西亞的陳虹(Chan Hong)表示同性婚姻在馬來西亞仍人不合法。「參加台灣的遊行讓我覺得我可以做自己,同性婚姻議題對於整個LGBT族群而言十分重要。」


來自馬來西亞的陳虹(Chan Hong)表示同性婚姻在馬來西亞仍人不合法。「參加台灣的遊行讓我覺得我可以做自己,同性婚姻議題對於整個LGBT族群而言十分重要。」(圖/記者賴正琳攝於108年10月26日)

第十七屆台灣LGBT同志大遊行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出發,終點站為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結束前,有效統計參與人數超過20萬名,創下自2003年僅有幾百人參與遊行後,人次最多的紀錄。


結束前,有效統計參與人數超過20萬名,創下自2003年僅有幾百人參與遊行後,人次最多的紀錄。(圖/同志大遊行主辦單位)

延伸閱讀:更多東南亞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