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球后戴資穎練球 鄭兆村也打羽球:揮拍跟標槍相似

▲我國標槍好手「黃金右臂」鄭兆村(圖/鍾東穎攝 ,2019.10.28)
▲我國標槍好手「黃金右臂」鄭兆村(圖/鍾東穎攝 ,2019.10.28)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今年5月就拿到明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我國標槍好手「黃金右臂」鄭兆村,今(28)天出席活動,表示自10月初世錦賽結束後開始放假至今,堪稱是「最長的一次假期」,他透露在國訓中心休息時會接觸其他運動,還常在球后戴資穎旁邊打羽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NIKE舉行品牌活動,旗下運動員包含鄭兆村、「野獸」林志傑、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Locking 舞后謝馨慧、金曲獎最佳新人ØZI受邀出席,現場也展示他們成功路上的紀念之物。

▲NIKE記者會主持人(左起)、鄭兆村、文姿云、林志傑、謝馨慧、ØZI。(圖/鍾東穎攝 ,2019.10.28) ▲NIKE記者會主持人(左起)、鄭兆村、文姿云、林志傑、謝馨慧、ØZI。(圖/鍾東穎攝 ,2019.10.28)

鄭兆村罕見和林志傑同台,台下有說有笑,受訪時鄭兆村透露自己從國中就會看台啤比賽,知道「綠色怪物」、「球給志傑」等球迷術語,也對林志傑知道他是標槍國手相當驚奇和開心,林志傑也祝福他能更上一層。

不過 鄭兆村透露在休息時間,較少打籃球通常都打羽球,「揮拍和擲標槍是類似動作,在國訓練的時候,小戴他們也在旁邊,不過不是跟小戴打,太強了,他們一直吊球對付你,你就跑慘了。」

鄭兆村表示這回休假比過年還長很多,「過年放4天,因為要備戰世錦賽、鑽石賽等等,肌肉疲勞還好,但心理比較累,上場就會有種阿我現在又要丟了的感覺。」這回把握機會好好休息,等待冬訓開始,預計下月15日出國移訓。

▲我國標槍好手「黃金右臂」鄭兆村(圖/鍾東穎攝 ,2019.10.28) ▲我國標槍好手「黃金右臂」鄭兆村(圖/鍾東穎攝 ,2019.10.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