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多次獲得游擊手金手套 王勝偉對守備有不同見解

▲中信兄弟游擊手王勝偉。(圖/資料照)
▲中信兄弟游擊手王勝偉。(圖/資料照)

記者雷明正 / 桃園報導

中信兄弟內野手王勝偉此次代表12強台灣中華隊出賽,這一次被選為副隊長,身為陣中經驗較豐富的選手,王勝偉表示職稱並不影響該做的工作,榮耀是一起分享的,相對的責任也是大家一起分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勝偉表示,球隊裡面一定要有隊長和副隊長,這是紀律問題,該有的規範還是要去做。責任是大家一起去分擔,不過榮耀也是一起分享,並不屬於個人,職稱並不會影響該做的工作。

而球隊剛開始聚在一起練球,默契上還略嫌不足。王勝偉指出,職棒球隊一整年球季的默契都未必能夠培養得很好,更何況是這次國家隊。他認為,與其去擔心那些,倒不如回歸到最基本,在短時間內把基本動作做得更扎實,該要求的精神和專注要做得比平常更好。

王勝偉確定獲得游擊手金手套獎,已經是生涯第8度獲得這個獎項。王勝偉也提到他的守備理念,他認為,其實守備上很多Play是很優美很藝術的,可以把很困難的球接得看似很簡單,這些過程是看不出來的,實際上困難度很高,「因為場地的變化太大」。他也認為,如果把守備綁在自己身上「那就不要打了,誰不會犯錯?」犯錯被指責,這是理所當然的,「在這裡就必須要面對這樣的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