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拖再拖! 英國脫歐期限延至明年 1 月

▲英國脫歐期限再度延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脫歐期限再度延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綜合報導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Donald Tusk )於推特發文表示,歐盟已同意將英國脫歐的期限,彈性延至明年 1 月 31 日。表示,英國國會只要於三個月的期限內通過脫歐協議,英國即可隨時離開歐盟。

在此之前,英國原訂於本月底脫離歐洲聯盟。而然,由於上週,由英首相強森( Boris Johnson )所提出的脫歐協議於下議院表決失敗,英國原要面臨無協議脫歐的窘況。原堅稱不會在延期的首相強森,再次向歐盟再次表達延期的訴求,歐盟會員國於今日討論之後,決定給與英國脫歐時程「彈性」延期。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首相強森希望增強下議院的脫歐勢力,今日強森在議會中提出將大選提早在 12 月 12 日舉行,此提案將會在稍後表決。

強森提前原定於 2022 年舉行的英國大選的用意,是希望保守黨在下議院贏得更多席次,藉此打破目前的政治僵局。然而,強森已於上個月提出兩次動議,皆被否決。工黨曾向 BBC 透露對於提前大選的動議的看法,工黨表示,他們隨時準備好參與大選,但唯有將無協議脫歐的情況排除,才有可能在議會中同意強森的動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