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明年Q1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將赴港IPO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引述 2 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影音平台抖音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計劃最快將在明年第一季赴香港 IP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路透社》向字節跳動求證 IPO 消息時,字節跳動並未回應。

字節跳動背後有一群知名大股東撐腰,如阿里巴巴 (BABA-US)、軟銀旗下願景基金,及私募基金 KKR 等。

此外,10 月 28 日,胡潤研究院公布「2019 胡潤 80 後白手起家富豪榜」,36 歲的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財富成長人民幣 300 億,以人民幣 950 億的身價位居亞軍,不過張一鳴財富年增率高達 46%,為該排行榜中第一。

同時,字節跳動也是所有入選者所創辦的公司中估值排名最高。排名前三的企業為,字節跳動人民幣 5000 億元 (+25%)、滴滴出行人民幣 3600 億元 (+9%) 和拼多多人民幣 2900 億元 (+45%)。

不過近期抖音試圖深耕美國市場,但也捲進到美中貿易戰漩渦的之中。美國參議院 2 名議員要求美國政府調查抖音是否會造成美國國家安全風險。

這兩名議員表示,中國法律能夠逼使這家企業「支持並配合中共掌控的情報工作。」

抖音對此表示,抖音美國用戶數據全數儲存在美國國內,備援地點則是在新加坡。數據中心完全位於中國以外的地區,因此數據不受到中國法律的約束。

至於在內容審查方面,抖音指出,抖音沒有移除任何與中國相關的敏感內容,也從未被中國政府要求移除任何內容,並強調「如果被要求,抖音也不會那麼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