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 美計劃延長部分中國商品關稅豁免

▲川普表示有望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協議。(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川普表示有望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協議。(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於今( 28 )日發布消息,考慮計畫對中國進口的特定商品延長 340 億美元的關稅豁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 年美國將部分中國進口商品列入關稅豁免的範圍內,這項豁免期限原訂於 2019 年 12 月 28 日屆滿。美國貿易代表署在文中表示,將會於 11 月 1 日啟動程序,著手計劃延長此豁免。

代表署辦公室表示將會刊登關於延長關稅的程序細節,內容將發表於本週即將發行的《聯邦公告( Federal Register )》,以及將於 11 月開始,開放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徵詢公眾對此議題的意見。日前,辦公室已於官方網站上提供關稅豁免的商品清單,及其他相關資訊,以利於大眾了解此提案。

China US Trade ▲中美貿有望於 APEC 達成協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於同日前往芝加哥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考慮將與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時程提前。川普並未在訪問中透露確切時間,只強調會比預期要來得早,媒體推測美中雙方可能會在 11 月,於智利舉行的亞太經合會( APEC )會期間達成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