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vs 醫生怎麼選? 答案一面倒曝殘酷真相:要比什麼

▲醫生雖工作壓力大,但相對薪水也較高。(示意圖/取自pixabay)
▲醫生雖工作壓力大,但相對薪水也較高。(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畢業之後總會想要找一份,搭配科系所學,高薪且穩定的工作,因此考上什麼樣的大學科系,成為未來出路的重要分水嶺,近日,就有網友在討論「當公立老師還是當醫生比較好?」貼文引發熱議列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公立學校老師,月薪加各種行政加給,可能有 7 萬或隨年資更高,有退休金,有寒暑假,準時上下班,學生可能下課後會有狀況但平均一天了不起一兩個吧,生活品質好,身邊很多女老師,然後老師的社會地位也高;但反觀醫生,錢是多了一點,但是壓力跟工時根本太重,公立老師是不是完勝醫生?」

▲網友討論醫師及老師哪個好。(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回應「你以為老師很考嗎?」、「醫生隨便都有 20 萬,拿 7 萬的老師要比什麼?」、「醫師不管怎麼聽都比老師還要耀眼吧,有聽過人家重考 10 年教育系嗎?」、「認真說,老師沒什麼社經地位,大學畢業就能考不是嗎」、「學生的狀況沒你想的少,別太天真」、「誰不知道老師就算考上了 也不見得有學校開缺?」、「以後當流浪教師別來哭哭」。

老師 ▲網友普遍認為老師並不會勝過醫師。(示意圖/取自 pxhere )

綜合網友意見,多數人認為「醫師」完勝「公立老師」,有過來人也出面指出「當老師這職業真的又累薪水也不高,現在小孩狀況多得很,有些家長也超沒禮貌,我教書第六年 40 多 K 而已,退撫還繳一堆,頭洗下去,所以抽身要審慎考慮,不然很想離職。」(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