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安洗瑩成為南韓新一姐 世界羽聯:她的時代將到來

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圖/黃建霖攝)
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南韓新生代女單新星安洗瑩在超級750法國公開賽擊敗前世界球后、里約奧運冠軍Carolina Marin奪冠,震驚羽壇。她不但成為史上最年輕奪得超級750系列賽的球員,本周世界排名也超越了自己的偶像成池鉉,成為新任南韓一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洗瑩過去在蘇迪曼盃就曾經打敗過戴資穎,讓她一戰成名,之後也一直不斷成長。此次在法國賽她先後扳倒Saina Nehwal和山口茜,在女單決賽又激戰3局擊敗Marin,她賽後也表示自己相當高興,努力終於得到回報。

事實上兩人日前才剛在丹麥公開賽交手過,當時是由Marin勝出,安洗瑩受訪時透漏自己此次有調整戰略,降低進攻的比例,控制好比賽節奏、降低失誤,也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而Marin也坦言對手相當難纏,她說自己本想直落二盡快結束戰鬥,不過對手越打越好,並且自己在第2和第3局也發生了太多的失誤,因此戰局也變得很艱難。

安洗瑩目前還未滿18歲,在南韓單打好手孫完虎和成池鉉都慢慢來到生涯尾聲之時,她的出現無疑相當具有傳承的意義。世界羽聯也發文表示,「安洗瑩的時代要來了!」認為她將會是未來最危險的球員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