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伊斯蘭國部長級會議 11月華府召開

▲前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前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上週末在美軍突襲行動中身亡。傳聞他在身亡前已經欽點接班人,全球仍籠罩在恐攻威脅中。對抗伊斯蘭國聯盟的30多國外交部長將於11月14日齊聚華府開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29)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國自2014年10月加入「全球反制伊斯蘭國聯盟」後,持續積極參與相關活動並支持聯盟在該區域的人道援助及穩定化工作,成果及貢獻深獲美國等聯盟其他成員高度肯定。有關美國務院訂於下月14日召開聯盟部長級小組特別會議事,駐美國代表處與美方就相關活動循例保持連繫中。

歐江安指出,今年2月6日我駐美國代表處高大使碩泰曾應邀出席在美國國務院舉辦的「全球反制伊斯蘭國(ISIS)聯盟」部長級會議,並代表我政府宣布捐贈50萬美元予非政府組織「娜迪雅倡議」(Nadia’s Initiative),以協助受伊斯蘭國迫害地區重建家園。未來我國將繼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共同發揮人道精神,促進區域的長期和平及穩定。

伊斯蘭國2014年6月在敘利亞與伊拉克境內宣布建政,由於採取凶殘手段對待佔領區民眾、綁架外國人勒贖、煽動支持者發動恐攻,遭到歐美國家列為恐怖組織,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於2014年8月下令美軍空襲伊斯蘭國。

2015年5月,伊斯蘭國網站影片中,列出了80個被視為敵對國的國旗,其中也出現了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旗。影片最後還對這些以美國為主的反恐國家嗆聲「放馬過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