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稱「別自焚吃安眠藥」 柯文哲失言:吃安眠藥不會死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朱永強攝, 2019.10.29)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朱永強攝, 2019.10.29)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因為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表示「不要在家裡自焚,要自焚就去河濱公園」,以及「自殺不要自焚,去吃安眠藥」的說法,引發外界輿論撻罰。而今天(29日)下午柯文哲進入議會進行總質詢時,再被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質詢此議題時,柯文哲疑似再度失言,直言「吃安眠藥不會死」引發現場一陣譁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淑慧在市政總質詢時,拿出柯文哲日前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的畫面。柯文哲直呼「自焚是最多火災發生的原因」,也遭到游淑慧拿數據打臉,表示最多火災發生原因是爐火跟電器使用不當,「你說自焚到河堤,那現在是不是也要大家在煮菜煮飯的時候,到河堤去煮?」問的柯文哲在質詢台上啞口無言。

而針對柯文哲「自殺不要自焚,去吃安眠藥」的說法,柯文哲先是失言表示「吃安眠藥不會死」,也讓游淑慧相當不滿,直呼據統計吃安眠藥已經是現階段自殺人數最多的方式,柯文哲這樣的說法,「哪有人鼓勵說要自焚就說河濱公園?哪有人建議說要自殺就去吃安眠藥?就像是業務在推銷大家用安眠藥去自殺。」

游淑慧也直言,柯文哲沒有要投入2020總統大選,所以不會被外界大肆檢視失言,更呼籲柯文哲「下次跟你市長專業及醫師專業無關的議題,不要亂講。」游淑慧說,「要不然民進黨下一個草包的標籤就貼在你身上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