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大陸沙塵來襲! 北部明日空品將亮「橘燈」

▲濁水溪麥寮段的風沙幾乎高壓電塔淹沒。(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1.04)
▲濁水溪麥寮段的風沙幾乎高壓電塔淹沒。(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1.04)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今(29)日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與沙塵模式模擬,中國大陸內蒙地區的大範圍沙塵暴伴隨著東北風,將於明(30)日凌晨開始影響我國空氣品質,北部地區空氣品質轉為橘色提醒等級,午後逐漸影響至中南部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指出,中國大陸內蒙地區28日開始出現大範圍沙塵暴,揚起沙塵向東及向南傳輸影響,29日中午往南影響至南京及上海;這波沙塵28日於中國大陸內蒙地區觀測PM10小時濃度達1000微克/立方公尺,29日往南影響至南京及上海一帶,PM10小時濃度達400微克/立方公尺。

環保署指出,沙塵隨東北風南下,將於30日凌晨起由北向南影響我國空氣品質,預估北部地區PM10小時濃度將達150微克/立方公尺,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影響程度視東北風移動路徑及降雨強度而有所變化。

環保署補充,30日傍晚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午後位於下風處的南部地區逐漸受到影響,可能有污染物累積,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預報,31日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花東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