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奧運積分 戴資穎升到前2、周天成被球王擠下榜首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羽球參賽積分今(29)天公布最新排名,我國一姊戴資穎本周雖無緣保住球后寶座,但奧運積分以67045分上升到第2,一哥周天成則被日本球王桃田賢斗擠下龍頭,以73448分暫居第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前2周收穫丹麥賽冠軍、法國賽4強奧運積分,超越新科球后奧原希望的63846分,第1為中國陳雨菲的72305分。由於小戴去年法國賽是亞軍,今年止步4強,因此倒扣世界排名積分,喪失球后。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球王桃田賢斗下半季狀態相當火燙,連拿5站冠軍,積分大幅躍進,以78568分爬上首位,原本龍頭的周天成則以73448分掉到第2,第3則為上周法國賽亞軍「印尼柯震東」Jonatan CHRISTIE的65178分。

我國「羽球王子」王子維目前積分37930分,因一國僅有2名球員參賽為限,目前排在第12名,只要持續保持在前16名,就能參加東奧。

男雙部分「麟洋配」李洋/王齊麟以46768分排在第8名(世界排名第9),近期歐洲2站有4強佳績的「廖蘇配」廖敏竣/蘇敬恒、「羊肉爐」盧敬堯/楊博涵積分持續提升,也都還有機會。

2020年東京奧運積分賽從今年4月29日至2020年4月26日開始計算,若一國內單打有2名選手,世界排名在前16可獲最多2名額,雙打則為前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