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純後援奪投手金手套 鄭凱文在日職打下基礎

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獲得投手金手套。(圖/記者黃建霖攝)
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獲得投手金手套。(圖/記者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於今(29)日進行,本季投手金手套獎由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拿下,他感念在日本時期球隊對自己守備的要求,還記得當時教練對自己說:「當你投完球,你就不再是投手,而是一個防守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凱文今年出賽65場,拿下11勝3敗的成績,另外還拿到14個中繼點和2次救援成功,防禦率是優異的2.91,多次被兄弟教練團點名為球隊下半季封王的關鍵,可說是今年兄弟牛棚的主力大將之一。

近年轉戰後援角色,鄭凱文轉型的相當成功,本季更是成為繼2012年兄弟投手官大元後,聯盟史上第2位能單季拿下「10勝、10中繼」的好手。他領獎時感謝隊友的幫忙守備,以及球迷從1到9局對球隊的鼓勵和加油,他認為這個獎屬於大家。

受訪時鄭凱文強調自己有些意外,因為今年他都是以後援身分出賽,有時候甚至一場比賽就只解決一人次,守備機會應該相對較少,所以能拿到這個獎真的有點沒想到。

而他也回憶起昔日在日職的時光,強調在日本非常注重守備的訓練量,教練對此也非常嚴格,因此為自己打下很好的基礎。回到台灣後兄弟投手教練林恩宇也很強調這守備這一點,如果球員一顆球沒做好,就要重做十顆,也讓今年球隊整體守備都很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