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抱走三大獎 新科MVP朱育賢迎來大豐收一季

年度MVP、打擊王、全壘打王得主朱育賢。(圖/記者黃彥迪攝)
年度MVP、打擊王、全壘打王得主朱育賢。(圖/記者黃彥迪攝)

記者黃彥迪 / 桃園報導

中華職棒30年頒獎典禮在今(29)日盛大舉行,現場也有許多新面孔在今年首度獲獎。Lamigo桃猿的朱育賢打出精彩的一年,首度獲得年度安打王及全壘打王雙冠王的殊榮,並且抱走最大獎年度MV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哥」朱育賢生涯第一次獲得個人獎項,就大豐收一口氣拿下雙冠王,並且榮獲年度MVP,在打點方面僅以3打點之差輸給富邦悍將的打點王林益全。本季以159支安打、30支全壘打拿下打擊雙冠王。

「從學生時期的夢想之一,就是拿下全壘打王。」朱育賢知道自己身體的優勢在哪,從開始打棒球,就朝這個目標邁進,他也很開心能夠在加入職棒後達成這項殊榮。

今年對朱育賢來說可說是大豐收的球季,在職棒第四個球季就拿下這等殊榮,他特別感謝打擊教練曾豪駒給予的協助,從開季就給他一個今年30轟的目標,儘管他認為這是困難的考驗,但朱育賢還是照著自己與教練的設定在走,也成功達成目標。

不過朱育賢在上下半季成績起伏大,下半季朱育賢一度遇到撞牆期,但這個難題並不影響他,「我會去找其他選手談,找教練談什麼樣的方式適合我,儘管自己說沒有壓力,身體還是很誠實,但我就是自在面對,也就慢慢回穩。」「這也是棒球迷人的地方,不可能一直都打得好,要能夠維持就要更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