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古巴飛彈棒棒襲擊 熱身賽6:1擊敗味全龍

味全龍1:6敗給古巴國家隊。(圖/記者雷明正攝)
味全龍1:6敗給古巴國家隊。(圖/記者雷明正攝)

記者黃彥迪 / 新北報導

世界12強棒球賽自辦熱身賽在今(30)日由古巴隊對決味全龍,也是古巴隊來台後的第三場熱身賽賽事。雖然是古巴隊國際賽前的熱身賽,但也是讓味全龍熟悉實戰的好機會。最終味全以6:1敗給古巴,不過味全投手曾柏融、徐若熙表現出色,分別投出3局及2局無失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兩隊都分別讓對手三上三下,2局上古巴展開攻勢,3支安打1次保送1次失誤先拿下2分。3局上古巴就展現國家隊的實力,單局3支安打串連再添4分。且在前三局古巴投手完全封鎖味全龍,讓前九棒打擊九上九下。

4局上派上左投曾柏融登板,雖然投出一次觸身球及一支二壘安打,但也讓對手擊出雙殺,沒有再使比數拉開。

4局下,味全龍洪瑋漢、李凱威接連安打,接著靠著隊友推進到二三壘,第五棒吳睿勝選到保送形成滿壘攻勢,但是第六棒朱祥麟沒有把握住,吞下三振留下滿壘殘壘,沒有能夠拿下第1分。

5局下,味全再度有攻勢,在得點圈有人時第一棒洪瑋漢敲出穿越游擊方向安打,得到味全龍本場的第1分,比數6:1。

7局上,曾柏融3局無失分好投退場,味全換上今年第二指名的投手徐若熙,一上場就速球連發,現場測速槍最快測到149公里,也投出三上三下半局。

8局上徐若熙續投,但稍微遇到一些狀況,接連被敲出兩支安打,不過最終還是讓對手擊出雙殺化解危機。

9局下古巴終結者馬丁尼茲火球連飆,雖被代打的歐晉擊出二壘安打,還是送給對手3K。終場古巴隊就以6:1取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儘管上半場讓古巴拿到許多得分機會,全場讓他們擊出13支安打,不過四局過後就不曾讓古巴拿下分數。投手曾柏融此役投了3局貢獻2K,而第二指名徐若熙投了2局沒有失分,兩位投手也成為唯二沒有失分的投手,表現非常優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