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月官方製造業PMI僅49.3 連續6個月處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 10 月份製造業繼續低迷,工廠經營者的情緒連續第 6 個月處於收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四 (31 日) 發布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10 月份為 49.3,低於 9 月份的 49.8,也弱於分析師預期,同時是自 2 月份觸及 49.2 以來最低水準。

(圖表取自中國統計局官網)
(圖表取自中國統計局官網)
10 月的非製造業 PMI 指數為 52.8,弱於分析師預期的 53.6,也低於 9 月的 53.7。

官方的 PMI 指數主要衡量大型國有工廠經營者情緒的指標,在製造業部分,從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 PMI 降至 49.9,比上月下降 0.9 個百分點;中型企業 PMI 升至 49,高於上月 0.4 個百分點;小型企業 PMI 降至 47.9,低於上月 0.9 個百分點。

從分類指數看,生產指數降至 50.8,比上月回落 1.5 個百分點,仍高於臨界點,表明製造業生產繼續保持擴張態勢,擴張步伐放緩。

新訂單指數降至 49.6,比上月下降 0.9 個百分點,降至臨界點之下,表明製造業市場需求有所回落。

原材料庫存指數降至 47.4,比上月小幅下降 0.2 個百分點,位於臨界點之下,表明製造業主要原材料庫存量減少。

統計局表示,製造業景氣回落。主要呈現以下特點:一是生產保持擴張,市場需求有所回落;二是外貿市場低位運行,價格指數有所回落;三是轉型升級持續推進;四是企業信心相對穩定。

非製造業部分,包含了服務業及建築業,統計局表示,非製造業繼續在擴張區間運行,其中建築業商務活動指數為 60.4,比上月上升 2.8 個百分點,回到高位景氣區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