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下月實施新政策 執行長:全面禁止政治廣告

▲推特將於 11 月推行新政策。(圖/翻攝自 Pixabay )
▲推特將於 11 月推行新政策。(圖/翻攝自 Pixabay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推特( Twitter )執行長傑克・多西( Jack Dorsey )於今天( 31 日)台灣時間 4 點在個人帳號上,發布消息表示,推特未來將不再刊登政治廣告,並說明推行此政策的理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多西的推文,推特將在下個月 15 日,向大眾分享更多關於禁止政治廣告的政策,並且預計在之後的一個禮拜,也就是 22 日全面實施。

多西在推文中表示,政治性訊息的觸及應該是由民眾選擇是否要追蹤推特帳號或是轉發該則推文,藉以傳播消息。然而,政治付費廣告將剝奪人們決定的權利。這代表,使用者將無法自主選擇吸收資訊,而是被迫接受廣告。

多西表示,網路上的廣告推廣所帶來的效益、影響非常的強大,然而他認為,同樣的推廣手法如果用於政治,將會給其影響的數百萬人帶來極大的風險。多西說,網路政治廣告所帶來的問題,包含大數據分析、目標客群演算法、未受檢驗的誤導訊息,這些問題日益複雜,且觸及的速度更快、範圍更大。

面對這項政策可能使執政者得利的問題,多西表示,許多大規模的民主運動、抗爭都沒有藉由政治廣告傳播,並相信未來這樣的情況只會更多。

▲ 2010 年的茉莉花革命藉由社群媒體傳播,最後變成影響整個阿拉伯地區的革命「阿拉伯之春」。(圖/翻攝自 Pixabay )

多西最後補充,這個決策無關言論自由,而是關於「付費以得到更多觸及率」。他認爲,現今的民主架構還沒準備好付費性政治廣告將帶來的後果,因此,現看似退步的做法實際上值得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