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每場比賽都當最後一戰 郭泓志:因為我常受傷

郭泓志和郭俊麟參加12強賽官方計時記者會。(圖/黃建霖攝)
郭泓志和郭俊麟參加12強賽官方計時記者會。(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不死鳥」郭泓志今(31)日和旅日投手郭俊麟參加12強官方計時器宇舶錶的記者會,在會中他在受訪時也自嘲會把每一場比賽都當作生涯最後一刻來投,「因為我常受傷」,一句話就讓現場氣氛歡快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泓志以剛猛的「火球」為人所熟知,還曾被票選為大聯盟「最佳佈局投手」,但他的生涯卻總是為傷病所困擾,左手開過多次刀,也因此影響了發展。不過儘管如此,在許多關鍵比賽,他仍以驚人的鬥志屢屢化解危機,感動不少球迷。

而雖然已經退役多時,但郭泓志引退戰當時的情景仍讓許多人記憶猶新,他那場比賽用30球投了1又1/3局,被換下場時單膝跪地並且用左手撫摸投手丘,隨後走下場脫帽和球迷致意,場面相當感人。

而今天再回憶起當時的畫面,郭泓志笑說自己的小孩看到時還問他:「爸爸為何要和球場求婚?」童顏童語讓現場不少人都笑了出來。他也表示那就是自己的引退賽,之後不會再辦。

此外,郭泓志也透了自己目前正在從事的事情,他希望能為國內棒球訓練引進新觀念,這一次也有邀請美國教練來幫助富邦秋訓,加強這些球員們的體能。之後雙方也可能繼續合作,不過郭泓志也表示更想把這些東西深入到一些學校之中。

而談到今年的世界大賽第7戰,郭泓志表示他有看完比賽,最終國民靠著第7局的兩發關鍵全壘打勝出,拿下隊史首冠。郭泓志也感性的說:「所以棒球沒到9局都不知道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