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村田製作所因產品成本降低 上修營業利益預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生產 MLCC 等零件的電子大廠,村田製作所 (6981-JP) 在週四 (31 日) 日股盤後公布了最新一季財報。2019 年 Q2(7 ~ 9 月),因出貨到代理商的展品方面作出庫存調整的影響,在電容器方面的營收出現減少。然而在新款智慧型手機的帶動下,模組、電容器,以及其它原件的需求暢旺,營收較 Q1 增加 1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 (31 日) 東京股市收盤時,村田製作所股票較上個交易日下跌 0.51%,以 5863 日圓作收。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基於 GAAP 財報關鍵數據:(2019 年 7 月 1 日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
  • 毛利報 4034 億日圓,年減 8.9%。
  • 營業利益報 588 億日圓,年減 35.5%。
  • 純益報 439 億日圓,年減 36.7%。


年度財測:(2020 年 3 月期,基於 GAAP)
  • 毛利預估為 1.51 兆日圓,年減 4%。將原本預期的 1.58 兆日圓,作出了下修。
  • 合併營業利益預估為 2300 億日圓,年減 13.8%。因成本降低的緣故,較原本預期 (年減 18% 至 2200 億日圓) 作出上修。也接近 Refinitiv 所整理出的 21 名分析師預測平均值 (2340 億日圓)。
  • 純益預估為 1700 億日圓,年減 18%。維持先前預測。
在同日公布的 2019 年 4 ~ 9 月的合併財報顯示,純益較去年同期減少 16% 至 907 億日圓。用於智慧型手機的 MCLL 銷量積弱不振,還有折舊的增加以及匯損等原因,都使得獲利受到壓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