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貴婦太多 桃園醫美一條街聚集中正路

▲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有許多貴婦住戶,讓中正路周邊成為醫美產業聚落。(圖/信義房屋提供)
▲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有許多貴婦住戶,讓中正路周邊成為醫美產業聚落。(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醫學美容風盛行,帶動無限商機,桃園市的醫美診所近年也是蓬勃發展,尤以桃園區中正藝文特區一帶最為興盛,其中的核心中正路,堪稱為「醫美一條街」,且包含美容美甲、護膚SPA等店家也不少,足見該區愛美貴婦消費力之龐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的醫美一條街,主要聚集在桃園區中正藝文特區,尤其中正路上的醫美診所一家接一家開,光市最熱鬧的中正路就達6家,周邊街道加總起來則逾16家,競爭相當激烈。信義房屋中正特區店店長洪雪硯表示,該區大約在5年前開始有醫美診所進駐,市場逐年蓬勃發展,包括相關產業如美容美甲、護膚SPA等的店家也很多,主因就是有很多有錢有閒的貴婦,帶動起周邊的「愛美產業鏈」。

中正藝文特區為桃園最精華的核心商圈,周邊豪宅林立,標準規模的住家總價都在2000萬元以上,指標社區甚至達3000~4000萬元,每坪成交行情35萬元上下。洪雪硯指出,區內住戶的財力雄厚,通常都是年輕時胼手胝足、目前已經到一定年齡的企業老闆、創業家,身邊的太太往往也有些年紀,更加重視美容保養,因此造就美容業的熱絡市場。

由於區內商業活動發達,透天型店面多為老屋主持有,少有出售,因此醫美診所多為承租,洪雪硯表示,租金視地段、格局條件等有所不同,以近期有釋出招租的30~40坪店面為例,月租約20萬元。新建大樓的1樓店面則較多釋出銷售,成交價相當高昂,從近2年實價交易來看,中正藝文特區內總價破億元的店面就有7筆,其中藝文一街店面今年1月成交總價達3.8億元、每坪逾114萬元最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