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請留意! 宜縣警方將加強交通違規取締

▲宜縣警方將加強取締外送員交通違規。(圖/宜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宜縣警方將加強取締外送員交通違規。(圖/宜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近來食物外送平台崛起,消費者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夠立即吃到熱騰騰的美食。而為爭取增加營業額,經常發現外送員不顧自身安全,高速穿梭於車陣之間,今(108)年10月1日外送平台業者陸續進駐宜蘭迄今,已經發生13件外送員交通事故,造成16人受傷﹔對此,警方除持續宣導外,也將加強取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 Eats、foodpanda、LALAMOVE、Deliveroo及foodomo等食物外送平台崛起,不少外送員為爭取增加營業額,經常高速穿梭於車陣之間,險象環生。根據宜蘭縣警局交通隊統計,今年10月1日外送平台業者陸續進駐宜蘭迄今,共取締57件外送員交通違規,期間發生13件外送員交通事故,造成16人受傷。

交通隊表示,外送員違規事件及肇事時間,大多發生於用餐時間,且常有逆向行駛、違規停車、違規左右轉、未打方向燈、任意變換車道等行為,導致其他駕駛人無法預測其動向,進而引發交通事故。

交通隊指出,除已派員前往外送人員說明會進行宣導,推廣安全駕駛觀念,並要求業者落實完整的交通安全教育外,也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規定加強取締。交通隊表示,依據該條例第63條規定,監理機關亦會進行違規記點,6個月內違規記點達6次以上者,吊扣駕照1個月,若1年內經吊扣駕照2次,再違反就會吊銷駕照。交通隊提醒外送人員行駛於道路上應有防衛駕駛的概念,除了保障自身安全,也確保其他用路人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