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成立青年總部 要支持者投票日別偷懶、睡過頭

記者朱啟瑜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日晚間成立「青年總部」,積極搶攻年輕人選票,總統蔡英文帶著黨內40歲以下的「青年派」立委參選人造勢,每個人用「給台灣的一封信」為主題,讓造勢活動散發濃濃「文青味」。蔡英文也舉民進黨年紀較輕的縣市首長為例:「其實他們都是一次又一次(參加選舉),然後最後就成功了,成功的代價可能就是胖一點而已,但是他們都做得很好。」讓在場民眾爆出一陣笑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也對台下的年輕人喊話,提醒大家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去投票。「當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有人會唱歌;有人很文青;有人會大聲的叫。但是這次的選舉重點是你要去投票啊!」蔡稱很多人說民進黨看起來有大批年輕人在支持,但年輕人到時候睡過頭了、懶惰了、考試了,他們就不願意去投票了。「所以這一次做一個可靠的年輕人可以嗎?」

蔡英文提到香港的現況,「沒有主權的民主跟自由是沒有保證的!」蔡指民主自由不是別人給的,民主自由一定要握在自己手上,握在自己的手上就是主權。「(香港)那就是一個自由的社會,現在一直在倒退當中,為什麼?因為沒有主權,主權在別人的手上」。

綠營中年輕要角,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朗讀自己寫給台灣的信。「有人說你要發大財,但實際上你很富足。有人說他想要挖石油,但其實我們都知道不要再挖山挖海。有人想綑綁你,告訴你是誰的一部分,但是我們不會,你很民主,有人想替你決定命運,但我們都知道命運決定自己手中」。

林飛帆表示:「我們不會相信藍色,不會相信淡藍色,也不會相信白裡透紅的。」要現場支持者一起堅定的踩在綠色土地上,來幫助小英守住國會、保住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