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小黃司機「擠壓」太過分 巫建和暴衝了

▲巫建和的銀幕形象超冷酷。(圖/記者陳明安攝)
▲巫建和的銀幕形象超冷酷。(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巫建和2010年第一次演電視劇《客家劇場-牽紙鷂的手》,就獲得「第4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今年他又在金馬獎大爆發,憑《陽光普照》一舉入圍最佳男主角,片中他飾演粗曠少言的叛逆兒子,由於詮釋得太傳神,令人以為他本人真是這樣,雖然巫建和否認,表示自己個性溫溫的,但日前發生的一件事,似乎反映他跟《陽》片男主角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巫建和透露,一天他剛吃飽飯走在西門町,過斑馬線的時候,突然有一輛計程車一直往前、像擦邊球般擠他前進,霎時令他很生氣,居然一股腦的就去追那個計程車,甚至猛敲對方的車窗,問他幹嘛要這樣!幸虧小黃司機沒理睬他,並沒有把窗戶搖下來,等到綠燈就開走了,否則不知後果會怎樣?

▲巫建和的銀幕形象超冷酷。(圖/甲上) ▲巫建和的銀幕形象超冷酷。(圖/甲上)

記者驚訝他那麼衝動,難道不擔心這個司機拿出甚麼武器對付他嗎?沒想到他完全不怕,還認為有理走遍天下,他說:「那個很不舒服呀,你剛吃飽飯就要被逼著往前,明明(紅綠燈)秒數還很長,你就會覺得那個明明就是我正要走的時間,但為什麼要一直這樣子逼迫我,甚至有很多路人會為了讓這個司機開始小跑步,而且之前就常常碰到這種情形,那天就覺得,我為什麼要這麼委屈!」這就是巫建和。

這個堅持也發生在他的潔癖上面,巫建和坦承自己在家裡,看到地上有頭髮,或者洗手台旁邊的地板有水,他就會很不舒服,所以常常會自動清理,再加上有二個姊姊和媽媽,更難避免這種情形,但他抱怨歸抱怨,仍然任勞任怨清理這些髒汙,就不知跟女朋友住在一起該怎麼辦?

▲巫建和原來很想演喜劇。(圖/記者陳明安攝) ▲巫建和原來很想演喜劇。(圖/記者陳明安攝)

很跳TONE的是,這樣一板一眼的巫建和,居然很想要演喜劇,談到以前跟日星長澤雅美合演的《流氓蛋糕店》(2014),即使到現在仍令他難忘,酷酷的表情難得露出一臉開心的模樣,直言:「我還滿喜歡演喜劇的!而且演喜劇很高難度。」

當談到曾是《全民最大黨》製作人的巫秀陽時,巫建和更是笑開懷,指出這個堂兄在拍攝網路短劇《空姐忙什麼》時,曾經邀請他客串二天,當下巫建和滿口答應,結果卻因為強碰到其他工作而無法成行,看他一臉遺憾的樣子,看來表面冷酷的巫建和,很想要挑戰不同面向的演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