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錢人不能「炫富」? 眾人曝暗黑真相:以後就知道

▲誰不想當有錢人?(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誰不想當有錢人?(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不論是在網路上或是現實生活中,總會看見有些人「有錢」的不得了,可能經常吃大餐,可能常常出國,又或者全身上下都是名牌,且他們共同的特點就是愛打卡,愛秀給大家看,但這樣真的好嗎?近日,就有網友討論「是否該炫富的問題」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指出「生存在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優勢,有些是無型的有些是有型的,當沒有無型的優勢,例如天賦、身高之類的,有型就是家裡不小心以前存了很多錢,這個應該也算是個人優勢之一吧?為什麼不能展現出來自己有錢,也就是很多人口中所謂的炫富?」

▲網友討論炫富的問題。(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以前是有點治安問題的考量」、「可以炫,同理別人也可以不爽」、「了解別人的感受也算一種美德吧,適當就好」、「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你有資格炫!但別人也有資格討厭你」、「沒人說不能炫啊,別人也有權可以批評」、「奇檬子問題拉!」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點破真相指出「現在很多人都用金錢交朋友」、「你可以炫啊,看看到時候找你的都什麼人不就知道了」、「你可以炫啊,但是有人會盯上你」、「可以炫啊,但容易被愛錢的人盯上」、「等到被拐騙的時候,就知道炫富有多黑暗」。(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