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我是風城之子」羅斯砍23分 活塞仍敗老東家公牛

底特律活塞隊Derrick Ros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底特律活塞隊Derrick Ros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今夏加盟活塞的「飆風玫瑰」Derrick Rose今(2)天回到芝加哥面對昔日老東家公牛,賽前被問到重返此地感想聊了不少,今天也大秀「風城之子」的主場優勢,攻下團隊次高的23分,不過終場公牛憑藉16顆三分球以112:106守住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ose是2008年公牛選中的狀元,並在這打出身價,2009年獲最佳新秀、2011年成為史上最年輕年度MVP等,不過他也在這受重傷,生涯跌至谷底,之後加盟過尼克、騎士,去年在灰狼找回昔日身手,今夏轉戰活塞。

賽前Rose上節目談到重返芝加哥的感想,「我知道我從這誕生,某方面來說,我風城之子。但我能否回來,決定權不在我。」並笑說,「誰不希望退休後球衣掛在喬丹旁邊,我很樂意看到這景象,但我無法決定。」

今天Rose本季首度對上公牛,從板凳出發一上場就獲得滿場球迷大喊「MVP!」,全場13投8中貢獻23分7助攻3抄截,僅次於當家中鋒Andre Drummond的25分24籃板。

不過公牛靠著一哥 Zach LaVine、Otto Porter Jr.合拿48分,加上團隊三分球轟進16顆,硬是比公牛多出了10顆,最終留下主場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