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查賄第一署 嘉檢再宣反賄護林業

嘉義地檢署聯合警、調、林、政風等單位大力宣傳反賄選、護林業。(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嘉義地檢署聯合警、調、林、政風等單位大力宣傳反賄選、護林業。(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2018年九合一選舉嘉義地檢署獲法務部公布為查賄績效全國第一,為2020年總統、區域立委選舉,嘉義地檢署緊鑼密鼓的結合各界進行反賄選宣導;今天再結合警、林、廉等單位跨域合作,於北門火車站前廣場及奮起湖老街,舉辦「反賄選鐵定行、里山護林逗陣來」活動,宣導反賄選及里山護林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地檢署有鑑於近年為山老鼠所覬覦,盜伐集團已由過去本國人僱用非法移工盜伐,轉變成改由逃逸移工變成第一線盜伐主力,本國人則轉為提供盜伐線索、買贓、銷贓和負責加工的幕後影武者,增加了查緝之困難度。為免山老鼠等不法之徒,利用大選期間從事犯罪行為,結合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及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等單位,舉辦「反賄選鐵定行、里山護林逗陣來」活動

活動由知名的「築夢者舞團」以動感反賄選舞曲揭開精彩序幕,嘉義地檢署蔡英俊主任檢察官宣達「促進林鐵觀光、守護原鄉山林、強化反賄意識,預防犯罪、查緝不法執法機關有堅定的決心」的活動三大元素,希望民眾做最堅強的後盾,通報相關情資。

地檢署指出,2018年九合一選舉,共計1080件賄選案件,以現金賄選占大宗,查扣現金112萬4千元,檢察官羈押被告51人、起訴284件、239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有14件,法務部日前公布嘉義地檢署去年查賄績效全國第一,而在全國所發出檢舉獎金已逾11.37億元。鼓勵現場民眾就賄選、選舉暴力、賭盤、地下匯兌、假消息等影響選舉的不法行為,勇於提出檢舉。

蔡英俊、郭志明等兩位主任檢察官率領反賄選護林團隊深入奮起湖老街,向遊客及在地攤商、國有林周邊社區民眾宣導反賄選及守護原鄉觀念,希望所有遊客、攤商及國有林周邊社區住民均能拒絕不當誘惑,選賢與能,達到「乾淨選舉、清廉政治」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