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原始部落危在旦夕 原住民為保護雨林慘遭殺害

▲亞馬遜原住民部落領袖 Paulo Paulino Guajajara 慘遭到非法伐木者殺害。(圖/翻攝自推特)
▲亞馬遜原住民部落領袖 Paulo Paulino Guajajara 慘遭到非法伐木者殺害。(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巴西東北部馬蘭勞( Maranhão )傳當地原住民遭非法伐木者埋伏槍殺,造成 1 死 1 傷。死者瓜保羅( Paulo Paulino Guajajara )生前是原住民部落的領袖,也是「雨林保護守護者( Forest Guardians )」的一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羅生前所屬的部落瓜亞哈拉( Guajajara )致力於保護雨林,長期以來受到其他伐木者的威脅。根據 CNN 報導,當地人權組織表示,保羅和同伴為尋找水源,在本月 1 日離開部落,五名武裝人士埋伏在他們附近,迅速靠近兩人之後朝他們開槍。保羅頸部中彈身亡,他的同伴背部中彈後逃離現場。

得知此消息後,巴西當地環境及土著政治家索尼亞( Sônia Guajajara )在個人推特上發文悼念保羅,並表示是時候停止這種「制度化的種族滅絕」。





巴西境內的亞馬遜雨林近年遭到大肆砍伐,在今年 8 月時雨林遭野火侵襲,甚至從衛星雲圖捕捉到森林燃燒的濃濃黑煙。而巴西政府鼓勵開墾雨林換取經濟成長的作為飽受各界批評,根據統計,平均每分鐘約有相當一個足球場大小的雨林消失。熱帶雨林植被大幅減少,引起各國關注,科學家擔憂被稱為「地球之肺」的雨林消減,將使氣候變遷加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