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76人奇兵逆天三分絕殺 拓荒者21分領先化為烏有

Furkan Korkmaz投進絕殺三分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Furkan Korkmaz投進絕殺三分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彥迪 / 綜合報導

費城76人今日在客場出戰波特蘭拓荒者,雙方在第三節之前都呈現一面倒的情況,拓荒者看板球星Damian Lillard幫助球隊最大領先到21分之差。不過在第四節76人奮起直追,並在最後讀秒階段靠著小將Furkan Korkmaz的超前比數三分彈絕殺,最終在客場取得129:128的勝利,拿下五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城76人在今日的比賽前三節一路被壓著打,托荒者主控Lillard本場貢獻33分9助攻三分線外11投8中,如入無人之境,不過在第四節他們急起直追,靠著新星Ben Simmons以及老將Al Horford的配合在第四節超前為126:125。

不過拓荒者這邊也有人跳出來,新秀Anfernee Simons在底角接到Lillard的助攻,投進一球關鍵的三分讓拓荒者再度超前,此時比數拓荒者128:126,76人剩下2.2秒的進攻時間。

但球是圓的,76人安排Simmons在場外發球,這時誰也沒想到會是小將Korkmaz接到球並在三分線外投籃球進!這時時間還剩下0.4秒,拓荒者由Lillard執行最後一撃未成,76人就以129:128驚險獲勝。

賽後Korkmaz也接受訪問他不可思議的一球:「我根本無法形容這是什麼樣的感覺,但這肯定會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一球。」Korkmaz稱這球三分:「夢想成真。」

「事實上我們在練習的時候都有練過這套戰術。我知道如果我有空檔的話我就會投藍,而當時我在心裡就是這麼想的。」Korkmaz補充說道。

本場繳出18分11籃板的Simmons也提到這顆絕殺進球:「當我看到Furk(Korkmaz)有空檔,我想他一定很驚訝自己有這麼大的空擋,而我也相信Furk可以投進那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