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味全龍來了 新竹主場搶頭香議約

▲一代二代的味全龍老將們和新生代味全龍們一起合影。(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17)
▲一代二代的味全龍老將們和新生代味全龍們一起合影。(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17)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新竹味全龍隊「Hsinchu Dragons」將於2022年正式誕生!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將與味全龍領隊吳德威,以及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還有總教練葉君璋等人相見,並且宣布新竹棒球場,將於2022年正式營運10年,也就是說,味全龍未來主場有機會將移居新竹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頂新已經展開新竹球場認養計畫,第一年至少投資千萬以上,並且想要運用高科技連動AR、AI,甚至擁有5G設備的智慧球場。

此外,在竹科上班的不少上班族與工程師,也可以不用大老遠跑到台中、桃園,甚至新莊看球,在新竹就擁有交通便利,最新設備的「科技球場」,這也讓新竹市往「智慧城市」的方向更邁進一大步。

不過味全龍隊今年打完冬季聯盟賽事,明年將在二軍再打一年,最快2021年可以開始一軍賽事,2022年展開主場計畫。

味全龍對此也發出聲明如下:

【聲明】新竹市立棒球場委託民間經營管理(OT)案甄審結果出爐,確定由味全龍隊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由於味全龍已定調採多主場經營,目前除會先與新竹市政府展開議約,也已完成高雄及台北的自提OT案遞件,目前正待北高市府辦理初審。

味全龍推手、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將在今日(4日)率團隊拜訪新竹市長林智堅。本次新竹市立棒球場委託民間經營管理(OT)案,集團於上月5日投標,16日團隊出席向評審委員簡報,市府完成甄審後,於上月21日公告由味全龍團隊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雙方下一步將進入議約階段。

新竹市立棒球場依原訂施工規劃,預計2021年底完工,最快2022年可正式投入賽事使用。在新竹市立棒球場落成之前,味全龍團隊仍持續爭取北高兩地做為主場,上月並已陸續完成向高雄及台北市府自提OT案之遞件,目前正待地方政府辦理初審,此外球團本週也將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進行首場官辦國際交流賽事「台澳大戰」,並持續攜手嘉義市推動棒球運動,挹注地方運動產業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