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10元麵包車都跑哪了? 消失原因曝光:真的很難活

▲ 麵包車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應之一。(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麵包車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應之一。(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燒肉粽喔!好吃的燒肉粽」、「麵包車來囉!一個只要十元喔」這些台詞你是否覺得有那麼一點熟悉?沒錯,這就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總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叫賣車,但近年來卻已經鮮少看見,近日,就有網友討論「這幾年叫賣車是不是越來越少見?」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突然想起已經很久沒聽到叫賣車的聲音了,從小學到大學聽過日常用品類的修紗門,廁所門、換玻璃、 3 大包 50 塊的衛生紙,食品類有下午五點叭晡叭晡的打彈珠台冰淇淋,晚上有麵包車等等,有種莫名的感傷,大家周圍的叫賣車也是越來越少見嗎?」

▲ 網友討論「叫賣車」已經逐漸沒落。(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哇哇!真的很少看的了耶,有夠懷念」、「還有土窯雞~土窯雞」、「以前還有 10 元麵包車,現在都沒了」、「換窗仔門 ~換玻璃~」、「燒酒螺~喝價欸燒酒螺擱來囉」、「真的是回憶殺啊!」、「燒肉粽都在接近半夜 12 點左右賣,聲音超可怕」、「我這還出現叫賣的三輪資源回收車」。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為何這些經典的叫賣車漸漸消失的原因,「現在 24 小時超市、網購、小吃店都崛起,古早時,晚上麵包車、麵茶、肉粽很讚,現在要吃要買太方便,叫賣車很難生存」、「一堆阿罵都開始網購了,誰跟你還在叫賣車」、「以前便利商店不普及,叫賣車有一定市場」、「經濟型態轉型,自然就淘汰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