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紀念亡友卡斯提出征 李維洛: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

委內瑞拉國家隊。(圖/棒協提供)
委內瑞拉國家隊。(圖/棒協提供)

文 /吳政紘

還記得去年冬季聯盟加勒比海大賽,委內瑞拉隊陣中有兩位前大聯盟球星José Castillo(卡斯提)、Luis Valbuena因為被強盜打劫,而遭遇事故死亡事件嗎?當時最令球迷印象深刻,莫過於Castillo曾效力過統一獅隊,而且是攻守都十分優秀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已經過了快一年時間,但是這對委內瑞拉陣中前養樂多隊洋砲Carlos Rivero(李維洛)來說,卻是一輩子都無法抹滅的記憶,他也說出自己心中的話。



Luis Valbuena

前統一獅洋砲Jose Castill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雖然這次再度穿上委內瑞拉國家隊球衣,但Carlos Rivero在球隊中卻十分低調,因為去年12月的這時候,他遭遇了人生中生死的一瞬間。

委內瑞拉國家隊Carlos Rivero。(圖/棒協提供)

當時駕駛為了閃避岩石,導致車輛翻覆,而Rivero更受到精神上打擊,因傷住院,但他最後仍堅持打完大賽。



回憶當時情景,Rivero眼中仍有焦慮與當時的不安,他說:「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兩位好友,他們是最棒的球員,我們會跟隨他們的步伐,打出好成績。」

Rivero同時也認為這起事件真的影響他很大,但是人生無常,「我們總要繼續往前看」。

Carlos Rivero打加勒比海大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知道卡斯提過去曾在台灣中職統一獅隊打球,Rivero他也很感謝台灣球迷這樣支持卡斯提,也希望在這次比賽能夠打出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