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昔日魔獸重回巔峰 詹皇:他統治了籃板

湖人中鋒Dwight Howar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湖人中鋒Dwight Howar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今(4)日在客場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除了「詹皇」LeBron James砍下21分、11籃板和13助攻的「大三元」表現,而且「魔獸」Dwight Howard也得到14分、13籃板、2助攻、2組攻的全面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James大讚Howard精彩的攻防演出,「Dwight Howard在他上場的每一分鐘裡的表現都很關鍵。他很棒,不斷衝搶前場籃板,完成空接、下手斷球,為我們掙得更多的進攻回合。今晚他重現巔峰風采,應該將比賽用球贈與他作紀念。」

James認為有Howard坐鎮在籃下,為球隊灌注了一股防守精神,而這正是他們所需要的。他覺得自己和Howard、還有Anthony Davis展現出不想讓對手得分的氣勢,也感染了隊友。

「我們不喜歡對手在我們頭上得分,每一個回合皆是如此。儘管對手還是會得分,畢竟這是NBA,我們對陣的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員,但我們以防守端的表現為榮,每個人都努力讓對手打得不舒服,我們今晚做到了。我們將對手這樣一支出色的進攻球隊的命中率限制在了40%,得分在100分以下。」James如此說道。

另外,James還讚美Howard積極爭搶進攻籃板,讓球隊獲得更多投籃機會。「每當我們投丟投籃,『超人』會統治進攻籃板,並且進行補籃或扣籃,他今晚太棒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