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擠破頭考私立學校? 在地人曝「2關鍵」:超現實

▲住在學校附近有利也有弊,不過日前就有網友點出,根本都是缺點!(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住在學校附近有利也有弊,不過日前就有網友點出,根本都是缺點!(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人真的比較喜歡私立學校嗎?先前有網友指出,自己與台中朋友聊天時,發現台中人幾乎從幼稚園,就開始努力讀書考取私立名校。這就讓他好奇台中人到底為何要瘋狂考取私立學校?對此,就引來不少過來人曝光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發文,表示自己與台中朋友聊天時,發現台中有某種風氣是會將年幼的孩童送至私立雙語幼兒園,提早接觸英語,以此希望能讓小孩考取私立學校。原 PO 也直言台中孩童小學畢業後,又會考進私立國中,以此類推下去,這樣的情形,就讓原 PO 好奇疑問「台中人瘋狂考私立小學是有事嗎?」

學校 ▲網友提問,為何台中人都擠破頭想讀私立學校呢?(示意圖/取自 pexels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在地人曝光解答,指出因為私立師資較好,為何孩子未來著想,許多家長都會擠破頭,將小孩送入私立名校,直言「我讀台中私立小學,現在大學同學真的都學歷不錯,還有去牛津讀醫學系的」、「私校資源跟師資好」、「聽說讀私立的費用和讀公立 + 安親班差不多」。

不過也有人認為,進入私立的通常都是有錢人家,若能進入私立學校,也能以此拓展孩童的社交圈,直言「有錢人的圈子阿!貴族學校沒聽過嗎」、「考上衛道是財力和學歷的象徵啊」、「有錢人只會跟有錢人來往啊。很正常~去讀這些重點是擴展社交圈~能拿到家長會長也是種地位」。(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