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怕勞檢!新北首推免費勞動法令遵循健檢

▲新北首推免費勞動法令遵循健檢。(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新北首推免費勞動法令遵循健檢。(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拒絕被稱為慣老闆的雇主照過來!新北市勞工局即日起開放事業單位申請免費的法令遵循訪視,將依事業單位的申請,派員協助健檢有無違反勞動基準法情事,希望能減少不諳法令致觸法的情形,並督促企業主落實勞基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雖每年辦理勞基法宣導會,也針對不同行業進行專案的勞動檢查;不過,新北市以中小企業為主,家數極多,不曾參加法令宣導或未曾接受勞動檢查的事業單位仍不在少數,因此主動推行法令遵循訪視申請服務,讓有需求的事業單位,能夠迅速了解勞基法相關規定,不要等到勞動檢查才知道觸法。

勞工局指出,法令遵循健檢服務,將由事業單位自行提出申請,由專人至工作場所檢視相關資料是否符合勞動法令規範;考量不同行業、產業特性及作業型態,可適用的彈性工時制度也有所差異,除提供申請單位自主檢視表及輔導資料,告知法令重點外,更會由專人協助依工作性質及企業需求進行全面體檢,協助採取適法可行的工時安排。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說,事業單位如有申請法令遵循訪視的需求,可於新北勞動雲最新消息下載「勞動基準法法遵輔導申請書」,填寫後親送或郵寄至勞動檢查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華江一路216號),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