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備戰東京奧運 松山市主動聯繫中華隊提供後勤支援

▲中華足協和松山市簽訂合作協議,中華女足潘彥昕(左起)、中華女足總教練越後和男、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左)、松山市長野志克仁、中華女足丁旗。(圖/鍾東穎攝 ,2019.11.04)
▲中華足協和松山市簽訂合作協議,中華女足潘彥昕(左起)、中華女足總教練越後和男、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左)、松山市長野志克仁、中華女足丁旗。(圖/鍾東穎攝 ,2019.11.04)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4)日與日本愛媛縣松山市簽訂合作協議,為2020東京奧運會內賽共同努力,女足總教練越後和男透露「機密!」當初其實是松山是主動聯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市長野志克仁今天特意帶著團隊飛來台灣參與簽約儀式,他表示自2014年開始松山市開始和台灣頻繁合作交流,未來將提供中華足協在移地訓練上的後勤支援,加上今年7月開始有直飛航班,未來兩地往訪更加方便。

▲中華足協和松山市簽訂合作協議,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左)、松山市長野志克仁。(圖/鍾東穎攝 ,2019.11.04) ▲中華足協和松山市簽訂合作協議,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左)、松山市長野志克仁。(圖/鍾東穎攝 ,2019.11.04)


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表示,原預計在11月2場女足友誼賽結束後,飛往松山市移訓,不過東亞盃遞補獲得參賽資格,所以將延期改至明年1月,也能銜接為2月的奧運資格賽備戰,並相當感謝松山市諒解。

被問到如何與松山市搭上線,越後和男開玩笑說是「機密!」之後認真表示,他上任後松山市就主動聯繫他釋出善意,可能也剛好他是日本人的關係,加上先前台日交流就相當不錯,很感謝有這次合作機會。

▲中華足協和松山市簽訂合作協議,中華女足潘彥昕(。(圖/鍾東穎攝 ,2019.11.04)

2位中華女足成員丁旗與潘彥昕也到場,兩人都表示一開始聽到感到驚喜也相當期待,潘彥昕說,「之前去過神奈川、靜岡,這次能去另一個環境很新鮮,市長還說有機會跟J1隊比賽,相信會是很棒的挑戰,能夠有很大幫助。」

松山市內足球風氣相當盛行,目前當地職業隊伍「愛媛FC」正在J聯盟的J2聯賽奮鬥;而女足隊伍「愛媛FC女子隊」則在上個月勇奪日本撫子聯賽二部冠軍,明年將升上撫子聯賽一級。

另外中華女足也將於11月15日晚上7點於臺灣主場台北田徑場,迎戰近年進步神速的東南亞勁敵泰國女足代表隊;11月20日晚間客場挑戰緬甸女足;最後將在12月於南韓出賽東亞錦標賽女足會內賽做最後練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