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增長情緒趨穩 高盛建議:作多瑞典克朗兌歐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無協議脱歐與美中貿易關稅風險暫時緩和後,高盛 (Goldman Sachs) 認為全球經濟增長情緒穩定與地緣政治風險降溫,正為作多瑞典克朗兌歐元之策略,帶來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盛全球外匯和新興市場戰略主管 Zach Pandl 於週一 (4 日) 最新報告表示,儘管全球經濟數據表現差強人意,但考量瑞典是 G10 國家中最開放之經濟體,且受惠於經濟增長情緒改善帶動,建議投資人作多瑞典克朗 (SEK) 兌歐元。

高盛分析師 Zach Pandl 預期,歐元兌瑞典克朗之匯率將回貶至今年 7 月時的 10.50 低點。

歐元兌瑞典克朗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歐元兌瑞典克朗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Zach Pandl 表示,儘管瑞典近期經濟數據表現疲軟,但由於瑞典央行有意在 12 月升息退出負利率政策,可見瑞典經濟前景已出現改善,另外 Zach Pandl 也強調,瑞典克朗與瑞典國內的經濟相關程度其實較低,瑞典克朗走勢與歐洲經濟相關度是較為顯著。

儘管 Zach Pandl 認為全球經濟增長情緒趨穩,且地緣政治風險亦降溫,但似乎並非所有人都已被說服目前整體投資環境已出現改善。

如投資機構 Shard Capital 分析師 Bill Blain 即認為,投資環境已趨穩的說法目前仍是無法讓人信服,Bill Blain 並警告,非理性繁榮的時代似乎已經來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