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股邁向新高 避險需求下降 黃金收低但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4 日) 交易,由於美股大盤邁向新高,避險需求下降,黃金期貨價格小幅收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黃金仍守住 1500 美元關鍵位置,為連續第三日收高於此水準,係因大宗商品投資者對美國經濟活力存有疑慮。

BullionVault 研究主管 Adrian Ash 表示,美國 Fed「正在研議暫停降息,且可望達成貿易協議的消息頻傳。但全球製造業依舊疲弱,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正加劇,多數主要政府債券收益率持續低於通膨速度,因此這持續讓黃金報價有支撐力,因為持有公債的機會成本仍為負值。」

  • 1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 30 美分或 0.02%,收每盎司 1511.10 美元,上週小升 0.4%。
  • 12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升 1.4 美分或 0.08%,收每盎司 18.066 美元,上週收升 1.1%。
上週五公布非農就業報告優於預期後,週一美股邁向新高, S&P 500、道指和 Nasdaq 綜合指數在黃金收盤時均指向新高。在股市等風險資產上升時,黃金往往走低。

然而,黃金仍守住關鍵心理水準 1500 美元,ThinkMarkets 首席市場分析師 Naeem Aslam 表示,儘管美股上漲,但一些黃金投資者還是質疑美國經濟狀況的健康度。「要記得很重要的一點,美國整體經濟狀況依舊是前景悲觀。」

10 月份 ISM 製造業活動指數僅 48.3%,不及預期的 49%,但已較前月的 47.8% 攀升,然而低於 50% 均顯示產業活動萎縮。

「如果製造業持續低迷,勞動市場就會受衝擊,而這唯一解套方式就是中美貿易戰停火。」Aslam 說。

他認為,黃金拉長時間守在 1500 美元以上,這是金價看漲的訊號。

其他金屬交易 
  • 1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 1.6%,收每盎司 938.70 美元。
  • 12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上漲 0.7%,收每磅 2.671 美元。
  • 12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價格下跌 1.8%,收每盎司 1752.8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