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洗冷氣該誰出錢? 揭露「暗黑內幕」全場嚇爆:好坑

▲日前有網友提問,指出租屋處空調清潔費,到底該由誰出呢?對此,就有許多人曝光解答。(圖/取自 PhotoAC )
▲日前有網友提問,指出租屋處空調清潔費,到底該由誰出呢?對此,就有許多人曝光解答。(圖/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出外租屋若想洗淨冷氣,那該由誰出錢呢?先前有網友指出,自己在外租屋,發現住處的冷氣內部相當骯髒,讓他坦言想要清洗。但他就好奇質問這樣的一筆費用,是要房客出還是房東出呢?對此,就有過來人曝光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剛租屋,但發現住處的冷氣內部相當骯髒,裡頭不僅發霉,還有少汙垢。而原 PO 也坦言自己有詢問過清洗價大概 2500 元左右,雖然金額不大,但他就好奇提問「這筆費用正常來說,是房客自己出還是房東呢?」

原 PO 解釋,自己在冷氣使用上都很正常,且也才該搬入沒多久,汙垢並非自身造成的,這樣的情形讓她兩難直呼「以世道來說,這筆錢我自己出,還是房東出比較合理,徵求各位帥哥正妹的意見,謝謝」。

冷氣清洗 ▲原 PO 疑問,租屋處空調清潔費,到底該由誰出呢?(圖/取自 PhotoAC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許多租屋客也曝光解答,認為本就應該是房東要出錢的,但也坦白表示許多房東根本不會幫忙,直言「房東!不過很多房東都不出,一句沒壞打死」、「房東有權反對喔,因為冷氣可以正常運作,霉味亦不影響冷氣的作用」、「理論上是房東,但實際上房東不會理你」

另外,也有不少人提醒,這種事應該與簽約前就像房東談議,直言「你覺得臭,房東不覺得臭咧?這種不影響使用功能的問題本來在簽約前就要說好了」、「租約沒寫明都雙方協調啦」、「理論上房租應該要包含這些,實際上還是得看合約怎麼寫」。(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