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追查新生兒登記 意外追出狠心媽殺子真相

▲懷孕媽媽失控暴打兒子,造成兒子喪命。(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alsh )
▲懷孕媽媽失控暴打兒子,造成兒子喪命。(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alsh )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技士廖惠雅透露,在今年2月時接獲衛生所通報,有逾期沒辦理新生兒出生登記的個案,聯繫當事人但這名年僅20多歲的母親卻表示自己根本沒有產子,但是追朔個案嬰的出生院所卻有出生證明,一路追查才發現這名嬰童早已遇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惠雅表示,透過資料顯示這個新生兒,在出生的24小時內其實是有施打B型肝炎第一劑疫苗的,但是詢問當事人這位母親始終否認生產,家訪時家中也沒有寶寶的跡象,覺得事有蹊翹請求警方的協助。

根據了解,這名媽媽前往醫院生產時,是在母親的陪同下的,但事後當事人否認產子,相關人員不斷聯繫當事人母親,也都避而不見。在婦幼隊的深入了解下,終於突破這名媽媽的心房,最後媽媽坦言是因為家裡有收入問題,再加上是未婚生子,所以才會對自己的親生孩子痛下毒手。

衛生局技士廖惠雅強調,當時是因為害怕孩子受到不當對待,才深入積極關心個案,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廖惠雅也因為靠著自身敏感度,主動追朔個案狀況,獲得衛福部疾管署防疫績優個人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