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點評天才少女安洗瑩 今日首輪輕鬆過關

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圖/黃建霖攝)
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圖/黃建霖攝)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南韓17歲天才少女安洗瑩,上個月在法國賽擊敗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西班牙前球后馬琳,成為超級750系列最年輕冠軍,本周來到中國福州賽,首輪以直落二拍下日本好手高橋沙也加,我國一姊戴資穎也點出她近年崛起的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5月蘇迪曼盃團體賽,當時安洗瑩3局爆冷擊敗小戴,頓時聲名大噪,本季大爆發已接連擊敗李雪芮、瑪琳等前球后,上周拿下法國賽冠軍,本周來到亞洲賽場備受關注。

昨天賽前記者會,小戴被問到對於安洗瑩的看法,她表示,「我自己跟她打過一次,覺得她比較高,然後速度、力量也有,加上她可能也年輕,對於在場上的拚勁非常好,未來也會是可敬的對手。」

目前安洗瑩世界排名衝上生涯新高第11名,今天對上世界第12的高橋沙也加毫無畏懼,全場花費40分鐘,就以21:17、21:16勝出,下輪對手將是世界第7地主選手何冰嬌,兩人尚未交手過。

小戴和安洗瑩同分籤表上半部,稍早馬琳退賽,小戴直接晉級次輪,最快在4強有望再戰安洗瑩,不過此前安洗瑩要先過新科球后日本奧原希望8強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