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星扮22歲宅男  毫無違和驚死人

▲嚴正嵐、北村豐晴(右)為《重甲機神:神降臨》配音。(圖/威視)
▲嚴正嵐、北村豐晴(右)為《重甲機神:神降臨》配音。(圖/威視)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由導演紀敦智、黃瀛洲共同執導,台灣首部原創機器人科幻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邀請到嚴正嵐及北村豐晴配音,其中,北村豐晴不只用母語原音獻聲,還成為日本超人氣聲優花澤香菜的哥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次為動畫配音的北村豐晴,這次在片中擔任一名海底研究員「朝永航一郎」的日文配音,他坦言最困難之處,是要「降齡」演出一位22歲的科技宅男,笑說:「這次配音角色是個20出頭的少年,我一個大叔當下就只能催眠自己是個年輕人,幸好看到電影後覺得自己聲音蠻年輕的,完全不違和!」

▲北村豐晴降齡演出22歲科技宅男少年(左)。(圖/威視) ▲北村豐晴降齡演出22歲科技宅男少年(左)。(圖/威視)

被問到如何揣摩少年的心境,他表示:「自己超愛《你的名字》,配音時就幻想自己是日本知名聲優神木隆之介!」除此之外,原先不認識超人氣聲優花澤香菜的他,這次在片中竟配音成了她的哥哥,北村豐晴驚訝表示:「哇,原來我妹妹這麼厲害耶!」

嚴正嵐也首度為動畫配音,在片中替名為「派西絲」的AI人工智慧配音,她直呼:「我以為只要像機器人般,平平的方式說話就好,但後來跟導演討論後,才將人工智慧「派西絲」設定成是一位少女,除了聲調不能太有情感之外,我還加入一點少女感覺進去,挑戰性蠻高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