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被打槍 想進軍東南亞設5G 越南卻說NO!

東協成員國人口超過6億,拿下東南亞市場將會為中國取得極大的戰略優勢。(圖/shutterstock)
東協成員國人口超過6億,拿下東南亞市場將會為中國取得極大的戰略優勢。(圖/shutterstock)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華為為了抗衡美國的圍堵,準備進攻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華為全球公共事務副總裁周明成3日在東協會議上表示,中美除了貿易戰,也正在打科技戰,華為希望協助東協國家做第4次工業革命,已經做好投入東南亞地區全面鋪設5G基礎設施的前期準備。然而,越南選擇站在美國一邊。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越南不採用華為的5G技術,準備在胡志明市操作諾基亞(Nokia)的技術,並在河內部屬愛立信(Ericsson)的設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希望協助東協國家做第4次工業革命,已經做好投入東南亞地區全面鋪設5G基礎設施的前期準備。(圖/shutterstock)

據悉,華為在2015年於泰國設立區域總部,並陸續投入資源。2019年2月初,泰國亦被選作華為5G的測試平台。菲律賓最大行動電信營運商環球電信(Global Telecom)跟進華為,在今年6月使用華為技術,成為東南亞第一個5G寬頻服務。


華為的作為也引來美國CSIS的高度關注。至於臺灣的5G佈局,預計將2020年下半年正式上路。(圖/shutterstock)

東協成員國人口超過6億,拿下東南亞市場將會為中國取得極大的戰略優勢。因此,華為的作為也引來美國CSIS的高度關注。至於臺灣的5G佈局,預計將2020年下半年正式上路。

延伸閱讀:更多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