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佈滿「白粉末」是快壞徵兆? 果農暢談真相:最優質

▲柿子表皮充滿白色粉末是發霉or快壞?果農給出意外真相。(圖/翻攝電視截圖)
▲柿子表皮充滿白色粉末是發霉or快壞?果農給出意外真相。(圖/翻攝電視截圖)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柿子的產季到來,市面上也開始充斥著泛黃香甜的柿子。不少人在購買時會發現,有些柿子的表皮會沾滿白色粉末,民眾就會誤認像是快「發霉或腐敗」而避開去挑選到,但專業果農也出面解釋背後真相,並稱內行人專買這種充滿白色粉末的柿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電視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最近就因為柿子產季到來特別製作本期解惑的節目,他們採訪到栽種柿子的農夫,由最專業的他們來解釋柿子充滿「白色粉末」究竟是為何。

▲柿農指出這個白色粉末是柿子保護自己生成的物質。(圖/翻攝電視截圖)

柿農指出,這種白色「果粉」不但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而是柿子為了「保護自己」產生的物質,有了這個白色粉末的保護後,柿子反而更加香甜多汁,更是內行人的最愛。

然而曬成柿子乾或是柿餅後的柿子,在表面產生非常明顯的白色粉末,則是因水分散失以後釋出的糖分,跟白色果粉是不同東西。

▲經過烹烤的柿子口感特殊。(圖/翻攝電視截圖)

此外柿農還曝光內行的柿子吃法,那就是用「烤」的,可以直接將整顆放在火爐上或用家用小烤箱烤 20 分鐘左右,經過高溫烹烤的柿子口感會變得軟軟稠稠的,甜味也不會流失,「白色粉末」與新奇的吃法曝光也讓節目現場來賓嘖嘖稱奇。(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