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數學題女童被批錯! 網民一看回答狂讚:道德感滿分

▲日前有一名日本媽媽分享一題女兒答錯的數學題,而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一名日本媽媽分享一題女兒答錯的數學題,而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人守時觀念一直以來被外界認為值得敬佩,不過先前日本小學二年級一題時間數學題,卻因答案與現實狀況不同,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學
▲日前有一名日本媽媽分享一題數學題,而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近日有一名日本媽媽於社群平台《 Twitter》上發文,表示自己有一名小學二年級的女兒在做數學功課時,發現一題相當簡單的數學題目,題目內容是「雪子從家裡到車站要花30分鐘,如果想要在8點50分到達車站,要在甚麼時間出門比較好呢?請說明理由。」


▲這名日本媽媽貼出題目,而引起廣大網友回應。(圖/取自 Twitter @sage_darts )

對此,相信不少人簡單減扣後,會發現答案是「 8 點 20 分」,但原 PO 表示自己的女兒認為「 8 點 15 分,因為算得太剛好 8 點 20 分才出門的話很危險。」然而,這樣的答案卻被老師劃錯,更正為「 8 點 20 分」。

其實日本社會上有「 5 分前行動」這個詞彙,其源自於日本帝國海軍時期的「 5 分前精神」,於至今就成為了日本學校、公司所提倡的守時美德。

貼文一曝光後,也立馬引來不少日本網友熱議,其中許多人都認為儘管正確解答是 8 點 20 分,但題目中有要求學生說明理由,學生也該寫上自己理由,而老師也該補上錯誤的理由。

然而,仍有許多人稱讚女童道德滿分的回答,直言「她是基於理解 8 點 20 分是老師要的正確解答才寫出這個答案,我覺得甚至給她加分也不為過」、「以算術問題來說是錯誤,但以道德問題來說是正確,而且她也的確知道答案是 8 點 20 分,算是完全正確了吧」。(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