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若當上立委 沈富雄:國民黨陷入萬刧不復

▲沈富雄認為,吳敦義若當上立委,恐「會以黨團為據點,與黨中央抬槓,使國民黨陷入萬刧不復的絶境」。(圖/翻攝自吳敦義、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認為,吳敦義若當上立委,恐「會以黨團為據點,與黨中央抬槓,使國民黨陷入萬刧不復的絶境」。(圖/翻攝自吳敦義、沈富雄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20 除了總統大選之外,立法委員席次也是各黨的兵家必爭之地。目前藍綠仍在布局自己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把自己放在哪個位置,備受外界矚目。日前吳敦義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提到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但也透露可能會把自己排在「第 8 、 9 或 10 名」。對此,前立委沈富雄直言,這「恐使國民黨陷入萬劫不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富雄今( 6 )日在臉書以「與吳主席說亮話」為題發文表示,吳主席態度曖昧、言辭支吾,但敦義之心,路人皆知,他就是想當立法院長,昨天接受蔡詩萍的專訪,他心目中的場景就昭然若揭了,他的構想如下:

1. 韓國瑜選上總統。

2. 韓國瑜任命行政院長。

3. 國民黨在立法院沒有過半。

4. 國民黨需要一位能夠發揮比較大力量的立委,以配合行政院長,這位立委的條件是:( 1 )經驗比較充足、( 2 )視野也算開闊。

但沈富雄直言自己要澆吳敦義一盆冷水,因為沈富雄的看法與吳敦義截然不同。

1. 韓國瑜選不上。

2. 韓沒有機會任命行政院長。

3. 我同意國民黨席次不過半,但民眾黨與時代力量不會幫你過半。

4. 因此國民黨不需要你,而且你:( 1 )我同意你經驗充足,無人可與匹敵。( 2 )視野一點不開闊,是國民黨敗選後改革的阻力。

沈富雄最後強調,一點也不擔心吳敦義當上立法院長,因為「一點機會也沒有」。不僅如此,沈富雄更預言若吳敦義最後當上陽春立委,恐「會以黨團為據點,與黨中央抬槓,使國民黨陷入萬刧不復的絶境」。(編輯:倪浩軒)

▲沈富雄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