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年長連三場大三元 詹皇稱自己「刷數據之王」

湖人球星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湖人球星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彥迪 / 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看板球星「詹皇」LeBron James將要在下個月年滿35歲,本季也是他生涯第17個賽季,不過他在今日對上芝加哥公牛的比賽再度拿下大三元的成績,且近三場他都繳出大三元的數據,成為史上最年長連三場拿下大三元的球員。而賽後詹皇也在Twitter上推文「#WashedKing」,稱自己是「刷數據之王」,可見對自己在數據的成就上非常有自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5歲的詹皇生涯在NBA的賽場上包括例行賽及季後賽,已經打了超過56000分鐘,如此說法也讓各方專家認為本賽季詹皇可能會在球技表現上有所下滑,且上季在經歷傷勢困擾讓他整個球季僅僅打了55場比賽。但是詹皇就是詹皇,他用連三場大三元證明他依然是全聯盟最頂級的球星之一,這也是他生涯第三度演出連三場大三元的表現。

詹皇在今日對上公牛的比賽繳出30分11籃板10助攻的成績,而他也超越原先保持人Jason Kidd,成為史上最年長繳出連三場大三元表現的球員。本賽季到今天為止詹皇可以繳出平均26.1分8.3籃板以及領先全聯盟的11.1助攻,依照這個表現詹皇很有機會以超過35歲之姿拿下助攻王。史上只有前太陽名人堂後衛Steve Nash以超過35歲的年紀分別在2009-10及2010-11球季拿下助攻王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